拆墙增绿 老院落越改越安逸

2023-04-01 09:01  来源:成都日报  

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成都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推进老旧院落改造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和创新政策体系,实施城市体检、片区统筹、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进一步完善城市公服配套,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让市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这里原本是被一堵围墙隔开的景湖苑、棠湖佳苑,通过拆墙并院合二为一,不但院落变宽敞了,绿化也增加了。”谈起院落改造,居民胡光勇非常高兴。

此外,小区还新增了一片立体“生态微绿地”,每家每户都能免费认领“绿地”,用来种植自己喜欢的蔬菜。该绿地位于小区最里侧的一条50米长的通道,通道旁的围墙上挂满了一块块“微绿地”,绿地里种有莴笋、莲花白等蔬菜。

电子科大校区东二院是电子科大沙河校区教职工宿舍,建于1986年—1990年。“小区设施老化、外观陈旧,大家都盼着尽早改造。”居民刘春华说。

因为这个大院是一座具有国学文化特色的小区,因此改造工程深度挖掘了高校文化与退休教职员工翰墨飘香的光影故事,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镌刻到院落的“金边银角”。

小区增设了安防监控、智能充电桩、烟感装置、电子围栏等设备。借助“社智在线”“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平台”和电子科大人工智能专业优势,全面提升了小区智慧系统精细治理水平,创新探索东二院嵌入式养老服务,全力满足东二院独居、空巢、高龄、重残等重点关爱群体的安全监护、康养保障需求。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