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预警!未来五天四川这些地方要注意

2023-04-01 12:22  来源: 红星新闻

4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3月31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四川省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未来5天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据气象部门监测及预报,3月以来,攀西地区和甘孜州大部降水在25毫米以下,部分地方不足5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攀西地区和甘孜州部分地方偏少1~9成;未来5天,攀枝花市大部、甘孜州西南部、凉山州中西部主要林(牧)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无有效降水,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据林草部门预报,4月1日~5日上述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4级。

经综合研判,预计4月1日至5日,攀枝花市,甘孜州西南部的得荣县、乡城县,凉山州中西部的木里县、盐源县、德昌县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特发布上述地区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