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成都郫都公交司机守约为幼儿园小朋友送来蚕宝宝的“口粮”

2023-04-02 08:00  来源: 红星新闻

“好爱我生活的这个城市。妈妈每天帮我接孩子,带着孩子坐公交,昨天P46的司机大叔,看见我妈带着孩子飞奔,就慢慢地开进站。我妈妈说,上车后司机告诉她,不要使劲跑,会等她的,看见孩子手里抱的装蚕的盒子,就跟我妈约定,今天中午在站台等他,他从花园公交站给我们带桑叶回来。刚刚,我们按约定时间,取到了新鲜的带着清香味的桑叶。温暖的成都,人与人之间的诚实守信,敬业友善,好暖。”

4月1日中午,成都市郫都区肖女士在朋友圈发下长文和图片,为P46公交司机的诚实守信、敬业友善点赞。在她看来,这就是文明成都该有的模样。

▲肖女士朋友圈截图

记者联系到肖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这个温暖的故事。“3月31日下午,我妈妈帮我去接正在嘉祥英卓恩西园上幼儿园的女儿,回来的路上,司机不仅在站台等待母亲和女儿上车,叮嘱老人不用奔跑。还主动跟女儿约定,要为她的蚕宝宝送来桑叶。”肖女士说,这些蚕宝宝是女儿所在的班级共同饲养的,本周由女儿带回家照顾,她正在为桑叶发愁,就有了公交司机张正勇的雪中送炭。

肖女士笑着说,本来双方约定的时间是12点20分在女儿平日上学乘坐公交的站点中信大道郫花路口站相见,女儿早早就拉着她和外婆来站台等待。“我们差不多12点就到了。”随着车辆缓缓驶入站台,苗苗如约从张正勇的手中接到了一袋散发着清香的桑叶。

▲苗苗的外婆接到了公交司机张正勇送来的桑叶

“嗨呀,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真的没得啥子。”当记者致电张正勇时,他想都没有想,脱口而出直呼不值一提。张正勇说,3月31日,他见到小朋友带着蚕宝宝,心想估计城区里不好寻找桑叶,就提出自己可以从家附近为孩子找一些。“我昨天下班后,回到友爱社区,花了接近一个多小时帮娃娃找了些桑叶,因为现在才初春,桑叶还不是特别多,有些还是我在河沟边上才找到的。”张正勇回忆。

据张正勇同事介绍,他的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已经不是首次,作为已经在P46路有近5年驾龄的公交师傅,在遇到老年人不方便上下车的时候,他都会帮忙扶一把;遇到背着背篓的市民,他也总会出点力。

“我们全家都因为这个善举温暖不已。这也给我女儿上了生动的一课,教会了她什么叫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肖女士说,朋友圈发出后,引来不少朋友留言,大家在表达对公交司机赞许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成都这座城市的热爱。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图据受访者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