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推动成都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议题

2023-04-08 08:13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要求汇编》,研究审议推动成都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支持成都电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守牢耕地红线,加快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守牢生态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山水、田园、人文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创新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守牢安全防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守牢建好“天府良田”。要建强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乡村防灾减灾能力。

会议强调,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是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要深刻认识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的发展形势,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形成合力,多管齐下争取更大实效。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市场竞争机制,围绕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头部企业等“招大引强”,培育打造“成都建设”品牌。

会议指出,高质量谋划成都电网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夯实超大型城市的能源保障能力。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提升能源保供水平,加大“蓉耀工程”重点规划项目投资、建设力度,全力推动能源基础设施特别是配套电力通道建设。要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强化政企协同,推动特高压、智能电网、智能巡检系统和机器人应用等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推动成都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议题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