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举行 王伟光致辞 王凤朝主持

2023-04-10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昨日,成都市政府与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共同召开成都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深入探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超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和关键路径。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王伟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座谈会。

王伟光在致辞中围绕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部署主题,畅谈体会感想,并就成都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希望成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聚焦市情实际,以公园城市为底子,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抓住构建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机遇,着力绿色产业体系,促进城乡一体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积极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努力成为全国践行高质量发展新战略的样板城市。

座谈中,杨伟民、王一鸣、王昌林、何德旭、裴长洪、肖金成、周振华、唐杰、倪鹏飞等特邀专家先后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成都发展实际,从科技创新、区域协同、绿色转型、改革开放、民生福祉、安全韧性等方面,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把脉支招、建言献策。王凤朝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整理、及时研究吸纳,尽快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着力解决实际难题。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凤朝说,各位专家的发言站位高、理念新、建议实,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是一次难得的思想盛宴,进一步提高和坚定了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当前,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成渝地区极核城市,肩负着建强“大后方”、唱好“双城记”、做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打造“幸福城”等时代使命。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多到成都实地考察,多在成都调查研究,与我们共同探索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引领带动更多专家学者、高端智库和创新团队关注成都、支持成都,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王志华、刘任远、王乾、陈志勇、胡国民、林楠,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毛志雄,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座谈会。(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成都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举行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