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蓉开幕 王凤朝陈朗致辞 谷深张江波陈彦夫出席

2023-04-13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粮集团原党组成员谷深,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出席。

王凤朝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近年来,成都传承深厚商贸文化、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持续释放市场潜力,消费需求加快提振、消费实力不断提升,正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速迈进。今年是全国糖酒会第33次在成都市举办,热忱期待各位企业家在糖酒会上斩获佳绩,通过参展参会,亲身感受成都发展的澎湃动力和无限可能,与我们共创合作新高度、共谋产业新未来。诚挚邀请各位朋友在成都多走走、多看看,品尝成都白酒绵柔风味、蓉派川菜“百菜百味”,体验“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独特魅力。

陈朗说,全国糖酒会自1955年创办以来,从最初的供应会发展到今天的食品行业“风向标”、酒类行业“晴雨表”,日益成为服务行业发展、推动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此次全国糖酒会以“两馆一城”的全新姿态在成都盛装亮相,将进一步发挥促进食品和酒类行业产销对接和经贸交流的平台作用,为提振行业信心、推动产业革新、活跃市场消费贡献积极力量。希望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行业同仁,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洽谈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国内外产业链循环畅通和经济发展,携手开创中国食品酒类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新局面。

据悉,本届糖酒会是今年全球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40多个国家(地区)的6500余家企业踊跃参展,展出面积达32万平方米,客商人次有望突破30万,规模创造历届之最,对提振行业信心、消费信心意义重大。

格鲁吉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副市长林楠,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开幕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蓉开幕 王凤朝陈朗致辞 谷深张江波陈彦夫出席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