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市校合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高度

2023-04-14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会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在蓉会见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北京大学成都前沿交叉生物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双方表示,近年来,成都与北京大学校地关系不断深化,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交流、教育合作、成都大运会筹办等方面取得良好合作成效。当前,成都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努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教育强市、科创强市和创新人才高地,着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加快形成服务战略大后方建设的创新策源地。双方将以北京大学成都前沿交叉生物技术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借助北京大学国际领先的学科及科研优势,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高品质创新平台建设,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在蓉转化,共同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推动市校合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高度。

北京大学副校长孙庆伟、宁琦,中科院院士汤超、欧阳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鲜荣生,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新闻链接】

北京大学成都前沿交叉生物技术研究院是北京大学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携手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将聚焦前沿交叉生物技术,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从基础科学发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到产业应用前期的完整创新成果转化链,力争在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研范式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引领示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同塑造中国特色创新生态贡献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