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2023-04-16 08:15  来源: 成都日报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市政协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张剡出席并讲话

4月15日,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前,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对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决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把握,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在理论学习上用真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新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成员领学作用。要在调查研究上下深水,把调研的重心放在市委确定的课题上,改进调研方式,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小切口”的调查研究,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要在助推发展上讲担当,以提高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为导向,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开展调研协商。要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对照党中央明确要求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逐一认真检视,突出抓好专项整治,通过建章立制固化好做法好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政协协商履职联动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吴凯、左正、杨建德、徐玖平、甘华田,秘书长杨东升参加会议。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