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就梦想”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举行

2023-04-19 23:17  来源: 成都发布

4月19日晚,“成都成就梦想”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正式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施小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政协主席张剡,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张新,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出席活动。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中国大体协副主席刘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执委会主席王凤朝致辞。

11

活动在东安湖体育公园火炬塔广场举行。100天后,大运圣火将在这里点燃。晚上7点,夜幕降临,在欢快的歌声中,31位青春洋溢的大学生骑着荧光自行车登上舞台开始表演,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22

随后致辞环节中,雷诺·艾德代表国际大体联向成都大运会组委会表示感谢。

他说——

过去三年面临重重困难,大运会多次延期,成都大运会组委会不畏艰难、因势而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取得了出色成绩。这一骄人成就,切实体现了成都大运会组委会为举办本届大运会付出的精力、作出的贡献。如今,成都正迈出坚定的步伐,昂扬迎接大运会。相信经过三年多的辛勤努力,成都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献上一场卓越的盛会,也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圆梦成都,国际大体联将继续与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密切合作。

33

刘立新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全体中国大学生,向国际大体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组织和部委对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致以诚挚谢意。

他说——

成都大运会既是世界青年大学生展现青春活力、开展高水平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中外大学生感受魅力成都国际范、中国风、巴蜀韵的体验场,更是全世界大学生走进中国、感知中国、读懂中国的窗口。办好成都大运会是世界青年大学生的共同期待,是国家大事、四川要事、成都盛事。坚信在各方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成都大运会必将是一届精彩、圆满的盛会,期盼全球青年齐聚成都,拥抱梦想、拥抱世界,展示青春、创造未来。

44

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大运会执委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成都大运会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他说——

成都大运会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国际赛事。自成功申办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成都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有序开展赛事组织,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精心组织文化交流,一体推进营城惠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再过100天,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将在蓉拉开帷幕,诚挚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在这个夏天相约“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共同享受大运会带来的精彩、友谊和欢乐。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青春盛会。

活动正式发布了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以及推广歌曲《城市的翅膀》《梦的色彩》,并向奥运冠军施廷懋、邹凯颁发了成都大运会公益推广大使聘书。乐队表演了《梦想的冠军》等精彩节目。

55

晚上8时整,施小琳、王凤朝、张新、刘立新、刘全胜等领导,同裁判员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公益推广大使和保障团队代表共同启动按钮,正式宣布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进入最后100天倒计时。

有关国家部委及中央驻川机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蓉高校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道德模范、高校大学生、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建设者、市民群众以及大运会赞助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