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强弱项 坚持高质量发展 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2023-04-25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补短板强弱项 坚持高质量发展 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2023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2023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凤朝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九个有力有效”和“三个特别注重”,通力配合、超常发力,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开局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经济平稳运行还面临不少挑战,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动摇,把抓好经济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推动工业、投资、消费、外贸等一体化联动发展,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王凤朝强调,一要突出制造业抓投资。大力招引重量级制造业项目,全力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瓶颈问题,扩大高质量的制造业投资,做强制造业产值的增量支撑。二要着力稳住订单促生产。主动服务制造业外贸企业,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困难、开拓市场、争取订单,稳定发展加工贸易,加快推进加工贸易产业园建设,吸引更多附加值高、污染小的制造业企业来蓉聚集。三要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加快研究制定全市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政策措施,支持优势企业“走出去”,帮助外贸企业“转进来”。四要联动生产端扩消费。谋划开展“成都造”产品促消费活动,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积极参与“消费提振年”活动,争取更多主题活动在蓉启动、更多“成都造”产品参加重点展会。五要促进流量高效增值。大力营造“迎大运”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推介活动吸引国内外更多关注大运、关注成都,进一步提升展会活动经济效益,把“流量”变成销量、产量、投资量。六要做强科技与人才核心动能。聚焦产业优势赛道、未来赛道,抓好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现有人才政策效果评估,进一步促进各类人才在蓉聚集,以科技创新赋能重点产业建圈强链。

市领导刘筱柳、王志华、鲜荣生、陈志勇、吴皓,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补短板强弱项 坚持高质量发展 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