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张剡主持并讲话

2023-04-25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4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全局的高度,就改革开放、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成都发展实际,聚焦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建圈强链、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科学阐释了当前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考量,从五个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围绕“三新一高”认真开展调研协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调查研究,持续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会议强调,近期市政协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表对标省委、市委做法,同步组织了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下一步,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认真细致筹备好市政协委员暨机关干部专题读书班,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环节,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方面真正取得实效,持续把主题教育抓深抓实。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2023年度重点提案等有关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凯、田蓉,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东升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徐玖平、里赞、甘华田列席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张剡主持并讲话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