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川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2023-05-19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四川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认定名单,50家基地获得“四川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其中,包括成都市高新区孵化园(天河园)等13家成都基地。

培育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各类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强化企业创新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根据通告文件,示范基地以促进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小微企业的桥梁作用,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推动基地内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培育认定270余家(次)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并成功推荐32家(次)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成为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四川推动各地区分层分批培育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取得实效,促进基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范围、改善服务质量,年提供各类服务超过50万次,覆盖企业近20万家,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介绍,这些基地是科研成果孵化和产业化项目落地的载体,解决了小微企业创业初期缺场地、缺资金、缺服务和不了解政策等难题,处于企业梯度培育的前端。同时,基地整合各类优质服务资源,针对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构建集研发、中试测试、成果转化、产业化上市等为一体,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通过高质量的服务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积极培育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扩大服务覆盖面的同时,还建立了服务测评和淘汰机制,要求服务不达标的基地限期整改并重新申报,整改期内服务仍不达标的取消省级示范基地称号。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刘泰山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