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2023-05-23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审议成都市落实四川省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都市督察报告整改任务清单等议题。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每一位市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大意义,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大移动源、扬尘源、工业源治理监管力度,加快推动四大结构优化调整,突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提升治理效能,有力解决市民群众诉求。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业责任、属地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原则,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履责效能,将各项治污措施落实到位。要狠抓监测监管,发挥网格优势,动员全民参与,促进群防群治,持续强化成德眉资联防联控,营造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保护的良好氛围,坚决守护好“成都蓝”。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的有力举措。要对督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部纳入任务清单,坚决整改到位,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强化协同,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同,聚焦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严禁“一刀切”“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简单做法,切实维护市民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构建生态环境长效保护机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