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要求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2023-05-24 22:03  来源: 成都发布

5月24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勇、副组长慕新海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凤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彦夫出席。

1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陕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分省区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审议了有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

要深入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确保在凝心铸魂、真信笃行上见实效。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一篇一篇地读、逐字逐句地悟,从整体上把握总书记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用心体悟上下功夫,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理论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推进成都现代化建设。

◆要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在找准症结、破解难题上见实效。鲜明问题导向开展深度调研,聚焦产业提质增效、科技成果转化、城市功能提升等关键问题和城市更新、公服资源均衡配置等群众关切,以及耕地保护、生态环保、城市安全等红线底线,以小切口破题、抓住问题实质攻坚,切实以调研促学习、促整改、促发展。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改进调研方式方法,用好12345热线等平台,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去,科学精准掌握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2

会议指出——

要深入扎实检视整改问题,确保在深查细照、真改实改上见实效。坚持问题清单动态管理,完善收集汇总、动态更新、审核把关机制。深入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把握时间节点、对账销号。重点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企业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抓好跟踪问效和成果评估,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要深入扎实推动发展提质,确保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见实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续巩固当前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共建共享,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以举办大运会为契机广泛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共同推动大运营城惠民,切实把广大市民的热情转化为共建幸福城市的合力。

3

会议指出——

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市委主题教育办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统筹调度、联络指导等职责,市委巡回指导组要下沉一线、严督实导,帮助研究对策、督促解决问题。要注意发现和挖掘一批学思践悟的先进典型,总结一批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针对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