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七国集团对华敌意反衬自身虚弱

2023-05-26 14:1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澳大利亚“珍珠与刺激”网站5月23日刊登题为《七国集团通过敲打中国来转移对经济问题的关注》的文章,作者是威廉·布里格斯。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及其盟友并不总是喜欢差异。现在,这种差异已变得日益明显,并成为敌意的基础。随着战鼓越敲越响,敌意也与日俱增。

今天,反华宣传的势头仍在持续,但不再令人惊讶。

最近在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讨论了经济胁迫问题。当主要的“民主国家”和重要的经济大国试图用一个声音说话时,这里有一股虚伪的恶臭。胁迫、控制、胡萝卜加大棒式的“外交”以及公开和隐蔽的威胁,都是美国的惯用手段。

同样在广岛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会议,在使用威胁性语言方面也非常“含蓄”。“我们强烈反对试图通过武力或胁迫改变现状的破坏稳定行为或单边行动。”是的,“四方安全对话”参与国没有谴责自己的好战行为,也没有谴责大规模的军备集结。对这些国家而言,现状是要“遏制”中国。

在广岛上演这种针对中国的联合力量投射秀,其象征意义是可怕的。核威胁始于美国,而正是军事和美元的力量一直在牵制着世界。

如果战争即将来临,如果战争是为了某一目标,那么为什么中国一定要被指定为敌人。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实力将超过美国吗?是因为美国担心中国是意识形态的敌人,可能正在发展与资本主义所能提供的最好的经济相抗衡的社会主义经济吗?

经济因素往往很能说明问题。西方“专家”经常宣称中国经济正摇摇欲坠。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5%,但要是我们的经济前景也能如此“暗淡”就好了!目前,西方国家的实际工资增长还在放缓。我们都知道,在通胀上升和工资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我们正在经历实际工资的削减。

我们听说中国过度扩充军备。是的,然而美国2022年的军费实际支出超过8770亿美元,相当于排在其后的9个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防支出总和,这是事实。“民主”国家荒唐的军备开支与生活水平下降之间可能存在某种关联。

七国集团、“四方安全对话”及澳英美联盟的领导人和所有鼓吹战争的势力都在竭尽全力遏制和谴责中国。然而,中国人仍然可以现实地期望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蓬勃发展的经济支持着使其蓬勃发展的人们。

我们西方人能够如此乐观吗?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