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有一批学校上新 最快的今年9月就将投用

2023-05-29 07:16  来源: 成都发布

近日,成都又一批学校建设迎来新进展,最快的今年9月就将投用。

这些学校包括成都市高攀路小学(工程名)、成都市果堰小学(工程名)、礼仪职中、川西营小学、双流区九江新城中小学校、成都市第三十幼儿园童悦分园、彭州中学附属小学……快来看看有你家门口的学校吗?

成都市高攀路小学、成都市果堰小学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官宣武侯区今年正式投用两所学校:成都市高攀路小学(工程名)、成都市果堰小学(工程名)。

公开资料显示,两所学校均属于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实施 “两自一包”管理模式。

成都市高攀路小学(工程名)位于武侯区高翔东路17号,依高攀河而建,占地17.7亩,建筑面积17800多平方米,设计规模24个班,提供1080个学位。

成都市果堰小学(工程名)位于武侯区顺吉巷,地处武侯体育公园旁,占地23.86亩,建筑面积23626.23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计划学位1620个。据悉,该校属于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教育集团,由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教育集团和成都市玉林小学教育集团共同筹办。

礼仪职中、川西营小学

崭新靓丽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视野开阔的标准化塑胶运动场……近日,记者走进即将验收的礼仪职中看到,校园环境优美,现代化气息浓厚。

新修建的礼仪职中位于金花桥街道陆坝片区,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32158.15万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和实训楼、报告厅、综合楼、风雨操场(体育馆)、学生食堂及宿舍、门卫室、停车库、教学辅助用房、设备用房和物管用房。

“该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总工期720天,截至目前,项目进入尾声,即将竣工,计划9月交付学校,投入正式使用。”中国五冶礼仪职中项目经理程远臻表示,项目可满足4000名中职生和每年3000名培训学员同时就读需求。

此外,川西营小学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中,预计明年6月完工。

成都市双流区九江新城中小学校

成都市双流区九江新城中小学校将于9月开校。这是一所中小学一体规划的学校,位于双流区北部九江街道与东升街道交汇处,总占地面积125亩。其中小学设置48个教学班,2160个学位;中学设置40个教学班,2000个学位。

校园环境打造重点设计了竹园、杏园、樱花园、藤蔓园四个主题园区。学校设有田径场及其他配套运动场地、地下机动车停车场及配套人防设施、七栋可互通的地上建筑。学校楼栋之间营造主题庭院空间,重点打造榕园、朴园、桂园三个开放式主题庭院。

成都市第三十幼儿园童悦分园

近日,龙潭TOD配套幼儿园——成都市第三十幼儿园童悦分园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成都市第三十幼儿园童悦分园位于成华龙潭片区,南侧邻桂林西路,东侧紧邻公园,西侧及北侧为龙潭寺TOD龙潭九章西苑住宅小区,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32平方米,分为地上4层地下1层。该园是成都市第三十幼儿园教育集团领办的第四所分园,配置9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270人。

据悉,项目正与幼儿园办理交接手续,预计6月正式完成移交,9月开始招生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为周边适龄儿童提供优质幼教资源。

彭州中学附属小学

彭州中学附属小学计今年6月前完成建设,9月投入使用。

彭州中学附属小学位于彭州市三环路西侧,牡丹大道东侧,牡丹名城小区以东。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91亩,建筑面积17400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学校内部规划有学生教学区、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学术中心以及功能用房,并设有300米田径跑道。

建成后的彭州中学附属小学,将设置48个班,最多可容纳2160名学生就读,食堂可容纳720人同时进餐,学术报告厅可容纳240人。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