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未成年人保护号”主题列车上线

2023-06-01 14:17  来源: 红星新闻

6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未成年人保护号”主题列车今日在地铁2号线正式上线,为广大市民乘客的通勤时光增添了一抹趣味与活泼。

六大篇章

诠释《未成年人保护法》

列车以“未你而来·护航回家”为主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的“六大保护”为主体内容,分别设置了“家庭保护·关爱成长”“学校保护·浇灌未来”“社会保护·人人有责”“政府保护·呵护成长”“网络保护·你我同行”和“司法保护·护航成长”六大篇章。

每节车厢聚焦一个主题,以重要法条、温馨提示、公益宣传等为重点,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整列地铁车厢内部进行精心设计,展示未成年人生活、学习各类场景,让广大市民乘客在潜移默化中熟悉未成年人保护政策,不断提升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意识,加强行动自觉和实践养成。

亲子互动、校园生活、健康工程、网络空间……在六大篇章中,根据内容搭配各式各样的场景元素,让乘客更加身临其境。

多彩色系

主题列车充满童趣气息

粉色系、蓝色系、绿色系、紫色系……多变的车厢色彩如同儿童心中五彩斑斓的世界,美好而新奇;蓝天、白云、游乐场、艺术馆……缤纷的设计元素构成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图画。同时,未保小卫士IP形象——蜀保保、蜀未未更是化身此次“未成年人保护号”主题列车的普法讲解员,通过灵动、活力的互动设计带领乘客共同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

市民乘客在通勤途中,可以共同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保护未成年的法制观念,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筑牢未成年人成长“保护墙”,让未来之花在成都地铁绚丽绽放。

“未成年人保护号”主题列车将上线运行1个月,每节车厢看板还设有趣味科普问答,让广大市民乘客在乘坐“未成年人保护号”主题列车的同时可以学习更多法律知识。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轨道集团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