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塘公安救助3只猫头鹰幼崽 网友:小家伙们是来公安局过儿童节的!

2023-06-02 07:56  来源: 红星新闻

6月1日,儿童节,在甘孜州巴塘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办公室,3只猫头鹰幼崽“排排坐”在民警办公桌上,耐心乖巧地陪伴民警上班,画面可爱度直接“拉满”。

▲3只萌萌的小猫头鹰

民警们悉心呵护猫头鹰幼崽的画面更是惹得网友们纷纷表示:3个小家伙是来公安局过儿童节的吧!

“警察同志,我们在巴塘县夏邛镇捡到3只小猫头鹰。”6月1日,一热心男子来到夏邛派出所,称其回家的路上发现了这3只小猫头鹰掉落在公路边,便将其送至派出所。民警初步辨认是3只年幼的猫头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遂小心翼翼将其放进纸盒并立即联系森警大队进行救助。

▲民警喂食小猫头鹰

经森警大队民警对3只猫头鹰雏鸟进行检查,发现猫头鹰雏鸟身体并无大碍,民警立即端来水和肉喂食。经分析3只猫头鹰可能因为太小了还没学会飞行才掉落到公路边,由于3个小家伙还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无法进行放生,民警联系了巴塘县林业局,暂时由救护中心进行救助喂养,待具备放生条件后再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今年以来,巴塘县公安局森警部门共救助野生动物18次,立涉野生动物(含水生动物)刑事案件3件,盗伐林木案1起。

甘孜公安提醒: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野生动物外出活动逐渐频繁。生活中如果发现野生动物,请保持安全距离,私自饲养是违法行为。如果遇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翁都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巴塘警方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