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专用车道优化调整后 市民:堵车缓解了

2023-06-03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锦兴路的公交专用车道新增了醒目的标识、标线

6月1日起,成都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车道实施优化调整措施。该措施实施后,驾驶员的感受如何?道路交通状况是否得到改善?昨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上午10点,记者首先来到东城根上街,该条道路实行公交车道取消措施。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地面的“公交专用”标识已被清除,地面上只留下了些许的印迹。“我在这附近上班,每天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路就会变得特别堵,但是旁边的公交车道又没什么车,现在取消公交专用道后,相比以往确实感觉堵车的状况有所缓解。”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乘坐出租车前往府青路二段进行走访,地面上的“公交专用”标识同样已被清除。那么,作为时刻与道路交通有着密切联系的出租车驾驶员,他们的感受又是如何呢?

出租车驾驶员何师傅告诉记者,公交车道进行优化调整后确实方便了广大市民出行,作为出租车驾驶员会时刻在道路上行驶,交通的变化能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对于公交专用车道优化调整措施的实施,何师傅表示很满意,希望接下来能够对更多的道路进行优化调整。

对于部分公交专用车道启用时间调整方面,记者前往锦兴路、新光华街等道路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道路的公交专用车道都新增了醒目的标识、标线,启用时间已经调整为工作日7∶00-9∶00,17∶30-19∶30。

“我昨天发现公交车道上多了很多私家车,听亲戚们聊天才知道,是调整了公交车专用道的启用时间。”附近商店的李老板说,调整公交车道启用时间后,这样不仅能降低道路交通压力,公交专用车道也能得到充分利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何良 张伟进 文/图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