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七家入选!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2023-06-04 08:33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6月3日,记者获悉,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决定命名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等140个单位为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期至2026年。其中,四川7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入选。

▲四川省七家入选基地名单

据了解,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7部委共同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与服务管理工作。3月16日,7部委印发《关于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与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启动了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工作。

截至5月13日,共接收495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申报材料,在全社会掀起了建设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热潮。经排重,20家申报单位为双渠道或多渠道推荐,实际申报单位473家,地域分布广泛。申报单位类型多样,包括科技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科研院所、学校、科技企业以及其他等8个类别。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黄雪松 图据 省科协

原标题:四川七家入选!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