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击败上海海港 成都蓉城再创中超名场面

2023-06-04 08:35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中超联赛第11轮迎来榜首大战,排名第二的成都蓉城客场挑战“领头羊”上海海港。结果成都蓉城在以少打多、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凭借帕拉西奥斯在伤停补时的一记进球,1:0让对手吞下赛季首败,同时将自己的跨赛季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25场,距离广州恒大在2015赛季创造的中超最长不败纪录(26场)咫尺之遥。成都蓉城队在此役展现出来的韧劲,再次在中超赛场烙下印记,这场比赛也堪称中超历史上的经典战例之一。

上赛季作为升班马,成都蓉城表现稳健,战绩惊艳,差一步就闯入亚冠联赛,挡在他们身前的恰恰就是上海海港。两回合一平一负,客场成都蓉城更是输了个0:3。在此之前,成都蓉城4个客场战绩是1胜3平,在上海海港的主场,成都蓉城可以说“不输当赢”。上半场开场仅10分钟罗慕洛伤退,失去这名4球进账并有8次助攻的中场核心,成都蓉城只能换上替补前锋帕拉西奥斯,但后者却成为球队在场上最活跃的一员。下半场,冯卓毅飞踹对手被红牌罚下,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只能通过换人稳固后场,中卫理查德、门将张岩镇守的后防线抵挡住了海港队的连续强攻,而对手运气不佳连打两个门框……10分钟的伤停补时来到第2分钟,帕拉西奥斯终于利用反击机会打入一粒进球。目前上海海港依然以3分优势在积分榜上领跑,成都蓉城仍暂列第二。

强敌、客场、受伤、红牌……此役控球率只有31.8%,创赛季新低,但最终成都蓉城却在种种不利的局面下,依靠超强的韧劲击败领头羊。数百名成都球迷在看台一侧,“成都雄起”的吼声在体育场内回荡。此前被质疑的帕拉西奥斯打入了中超生涯个人首球,这场比赛他完成5次射门3次射正,而他在此前8次中超出场总共只有4次射门无一射正。哥伦比亚人赛后也跑到客队球迷看台下致意,与球迷们激情互动。本赛季连续击败排名靠前的“上海滩双雄”,客场逼平卫冕冠军武汉三镇,成都蓉城的突破绝非偶然,这个赛季有望跻身亚冠区。

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赛后说:“这场比赛不需要太多语言来描述,我们在最困难的情况下,证明了成都队是怎么一支球队,从场上的队员到场下的球员,我们是一个整体,他们展现了很强的精神面貌,球队以后还能有更多的进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黄一可 图片 新华社

原标题:逆境中击败上海海港 成都蓉城再创中超名场面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