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安静了吗 整治 处罚非法改装车

2023-06-07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交警道路上执勤,全力保障考生备考环境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良好的备考环境,针对高考期间的机动车噪声扰民情况,6月5日晚,成都交警支队在锦江区大凉山路,组织开展“砺剑静音”专项整治行动,对汽车、摩托车的非法改装行为以及“炸街车”噪声扰民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记者全程随警作战,共同参与整治行动。

晚上8点到9点一个小时的检查过程中,民警共计排查15台机动车,对其中2台涉及非法改装的摩托车,民警将车辆依法进行暂扣并移交交警支队特别行动大队侦查三队做进一步查验,若存在非法改装行为,驾驶员将面临罚款500元、不记分的处罚。另外,民警对3台违反禁令标志行驶的摩托车,均处以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

交警三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罗斌表示,下一步,成都交警将持续在中高考期间,对非法改装车、炸街车进行专项整治和处理,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拒绝非法改装、安全行驶,考试期间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交通环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伟进 文/图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