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温情一幕:四川阆中两考生腿脚骨折行走不便,特警护送进出考场

2023-06-08 07:35  来源: 红星新闻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四川阆中中学校考点出现温情一幕,两名因腿脚骨折行走不便的考生,在公安特警护送下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当天下午两点,在阆中中学校考点,正在执勤的阆中公安特警发现人群中有两名坐着轮椅的考生。据了解,两名考生在考前因意外受伤,导致髌骨粉碎性骨折和脚踝骨折,只能打石膏坐轮椅参加考试,行动非常不便。执勤特警立即与现场考务人员协调,为两名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由王僖、杨辽、马凯、朱召通等4名特警分别将两名考生护送进考场。

▲护送考生进考场

两名考生的考场分别在2楼和3楼,楼道狭窄,轮椅不能直接抬入考场,经过安检后,特警只能搀扶着脚踝受伤的考生进入3楼的考场。另一名髌骨骨折的考生因腿部不能弯曲,全程只能由一名特警搀扶,另一名特警弯腰托举着其受伤的右腿缓缓进入考场。安顿好考生后,特警还不忘叮嘱考生安心考试。

▲护送考生进考场

考试结束后,4名特警又推着轮椅走进考场,将两名受伤的考生接出考场,交到考生家长手中才离去。

“高考是人生中的大事,我们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两名行动不便的考生,主动上前向他们提供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们有一个好的心态顺利完成考试。”阆中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杨辽说。

王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原标题:高考首日温情一幕:四川阆中两考生腿脚骨折行走不便,特警护送进出考场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