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年智慧助力大运成都 2023国际青年英才成都交流会举行

2023-06-10 08:12  来源: 成都日报

6月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全球化智库新经济研究院承办的“2023国际青年英才成都交流会”在中国-欧洲中心举办。本次交流会以“青年智慧,大运成都”为主题,多国驻华大使、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跨国公司负责人与国内外政商学各领域的杰出青年代表等,围绕城市赛事外交、赛事名城打造、大运之城营商环境与国际化人才发展、公园城市建设等议题展开对话交流。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成都不仅蕴藏着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也承载着中西方人文交流重任。以大运会等国际赛事为窗口,成都将更好地向全球展示自己青春、活力、积极的国际形象,既能助力吸引国际人才,也将有助于讲述中国故事。”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在致辞中表示,“无论是崛起的城市新区、便利的运动场所,还是怡人的公园绿地,无不体现着蓬勃的生机活力,这是成都大力建设公园城市、世界赛事名城的瞩目成果。”

青年人的力量,将为这片热土带来什么?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谈道,成都大运会将迎来世界各国青年才子汇聚蓉城,他们不仅将深度感受天府之国的美丽风采,还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人类文明互鉴,赋能于成都的对外交往与开放,助力中国与世界的文明互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和平共处、永续发展,各国大学生广泛参与大运会,可以说是践行这一崇高理念的最好形式。”

随后,在第二个议程中,国际青年代表以“大运与城市:国际青年畅谈赛事名城打造”为主题,围绕世界赛事在国际名城打造中的作用等话题进行对话探讨。“我们的精神就是推进相互的尊重和了解,带来包容性的发展。我相信体育也是带来一种联结和信任,联结全球各地的人们。”来自尼泊尔的国际青年代表丽丽(Shikha Thapa Magar)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世芳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