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将于6月15日在成都举办

2023-06-10 08:13  来源: 成都商报

6月9日上午,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开放四川”系列主题第二场新闻发布会——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主题为“华商聚焦总牵引 共享丝路新机遇”的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举办,这是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首场主体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四川省经合局、国资委等部门共同承办。活动期间将推介四川发展机遇,举办投资项目签约、签署金融助侨合作协议、发布科创项目等活动。本次峰会,中国侨联将率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参会,50余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名侨商线下参会,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侨商线上亮相,侨商朋友们还将赴泸州、德阳、资阳等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通过峰会平台的产业集聚效应,促成项目签约成为参会企业的一大共识。“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经过几届的积累,峰会已成为推动多方合作、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会上,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介绍,本次峰会将持续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牵线搭桥,签约项目涉及绿色低碳、电子信息、数字经济、先进制造、酒类酿造等,将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刘以勤透露,本次峰会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工业机器人、中医药、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物流基地、白酒产业园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签约金额预计113亿元。

目前在川各类侨资企业超过8000家,侨商、侨资已成为助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雷学杰看来,用好“侨的人脉”,有助于推动四川对外开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