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艺术美!首张“大运身份证”发放

2023-06-10 15:10  来源: 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

6月9日,成都大运会第一张身份注册卡在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注册中心发放,标志着成都大运会办赛的第一张名片正式亮出。第一批注册卡正式出炉后,首位拿到身份注册卡的是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场馆中心人力资源及志愿者管理组经理周智俐。她激动地表示,今天拿到注册卡的一刻将成为她难以忘却的重要人生瞬间。作为大运相关人员进出各大赛场的重要凭证,身份注册卡承载着“大运身份证”的重要作用。一张薄薄的卡片,背后承担着竞赛组织的重要使命,也将收藏每一位大运会工作人员的赛事记忆。

首位领卡人:

这是我人生中的历史一刻

周智俐表示,今天拿到注册卡后,作为大运人的她感受到了赛会即将召开的紧迫感,这一刻也将成为她人生当中历史性的一刻。周智俐说,她将继续做好赛事志愿者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下一个阶段,她将落实志愿者仿真演练,并确保志愿者上岗前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地落实,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场馆志愿者服务管理工作,为大运会的顺利举行添砖加瓦。

周智俐(右一)在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注册中心

周智俐(右一)在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注册中心

从大运会筹备开始,周智俐已经在东安湖工作了700多个日夜,“严谨、细致、高效、温暖”是周智俐从事志愿者服务管理工作的宗旨。

周智俐为全国体操冠军赛进行观众服务志愿者培训

周智俐为全国体操冠军赛进行观众服务志愿者培训

拿到证件后,周智俐非常高兴和荣幸,也为“大运人”的身份感到自豪。赛前,周智俐是场馆志愿者的管理者;赛时,她是为场馆志愿者提供切实保障服务的“大管家”。一场国际赛事的举办,离不开背后千千万万的工作人员。

小卡片大使命

大运人的身份证

大运会身份注册卡是由国际大体联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颁发的凭证。从注册中心展示的样卡上可以看到,上面印有成都大运会的会徽、持卡人照片以及持卡人的身份信息、相关区域的通行权限等。

针对持卡人的不同身份,如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志愿者等,卡片在局部颜色、代码等细节设计上也有所区别。赛事举办期间,身份注册卡就是“大运身份证”,明确了持有者在大运会上享有的准入权及其他权限。

周智俐领取身份注册卡

周智俐领取身份注册卡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安全部注册制证处处长邓强介绍道,一张身份注册卡发放到申请人手上,需要经过注册信息采集、注册信息审核、证件制作和证件发放四个主要阶段。身份注册卡的制作则包含了制证数据获取、制证数据核对、证件打印、证件封装等十一个流程,制证细节都被精确地考虑和处理,每张注册卡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保证了其可信度和耐久性。通过精湛的证件制作工艺,成都大运会身份注册卡将成为城市的代表,独特的标识和形象让每一位持证者都成为城市代言人。

打印身份注册卡

打印身份注册卡

塑封身份注册卡

塑封身份注册卡

工作人员对身份注册卡进行数据验收

工作人员对身份注册卡进行数据验收

每一处都有细节

天府文化搭配冬奥科技

成都大运会身份注册卡是赛事身份的凭证,美观、设计感的卡面也让这张卡片成为海内外赛事相关人员的一张靓丽名片。

成都大运会身份注册卡以充满活力的蓝、绿为主色调,正面印有成都独有特色元素太阳神鸟标志,背面印有东安湖体育公园等城市标志性建筑,极具视觉美感的同时也展现了成都风采。卡面将主视觉核心图形、成都地标建筑图形与证件版面必须要素相结合,向世界展现了绚丽多彩的大学生体育盛事将在这里不断展开,让天府文化为成都大运会增光添彩。

第一批身份注册卡

第一批身份注册卡

此次大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制作工艺对标北京冬奥会,除了印刷工艺、塑封技术,它的防伪技术也是一大亮点。邓强表示,身份注册卡上存在很多防伪信息,而这些防伪信息都并非肉眼可见。该注册卡防伪采用包括激光防伪贴、电子芯片、防伪塑封膜、条形码等十几种多重物理防伪和数字防伪组合的防伪措施和技术手段,每一项防伪措施都被巧妙地融入证件的设计之中,为证件赋予了独特的身份特征,确保证件具备抗篡改、防伪造、防变造等性能,满足成都大运会证件安全使用的要求,助力提升城市形象与国际影响力、进一步保障赛事安全性,增强成都对大型国际赛事的承载能力。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安全部注册制证处处长邓强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安全部注册制证处处长邓强

目前,成都大运会身份注册卡已经进入了批量制作及发放环节,预计7月15日前基本完成已注册人员注册卡的批量制作和发放工作。证件的制作和分发是赛事组织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赛事举办前的重要里程碑之一。身份注册卡的正式发放将进一步激发世界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和关注,其作为参与者的身份凭证,将成为他们参与赛事、感受赛事魅力的重要纽带。身份注册卡的正式发放也意味着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标志着成都大运会将进一步进入“进行时”。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