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大运会规范开展测试!成都篮球“希望之星”在凤凰山体育公园举行

2023-06-11 09:03  来源: 红星新闻

6月10日,成都大运会篮球项目的决赛场地——凤凰山体育公园篮球场馆举行了测试赛。此次测试赛项目是“希望之星”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

今天举行了成华区和龙泉驿区之间的女高半决赛、金牛区和双流区之间的初男八进四以及高女决三四名比赛和高女决赛。

测试赛将持续到11日,期间,还将举行颁奖仪式、赛后新闻发布会,按照大运会规范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测试。

场边,教练扯着嗓子,场上双方的高中女生彼此呼叫,球鞋在专业场地上摩擦“滋溜”作响,一方得到球权后一轮快攻迅速发起,篮筐底下一顿争夺,球辗转最终入网,计分牌翻过2分。“好球!”球员、教练和观众席上的人异口同声。

这场高中女子半决赛上午11点开始,灯光、转播屏,超大场馆里梯田般排排座位,搭配激烈的比赛进程,仿佛身在国际性职业大赛现场。最终,来自成华区的姑娘们赢下了这场比赛。

来自成华区的队员胡月表示,场馆是一个职业篮球场地,“场地、更衣室,工作人员,都很专业,我们打得也很开心。”

本次比赛是成都大运会篮球项目的一次联动测试。记者了解到,凤凰山体育公园篮球场馆中心完全模拟大运会赛时场馆化运行的工作机制,做好竞赛组织、氛围营造、媒体运行、志愿服务、医疗保障、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针对各类客群的抵离、注册分区管理、人员流线运行等重点内容检验筹备工作情况。

“不仅288名参赛的中学生运动员体验到了国际赛事的服务标准,场馆工作人员也进一步熟悉了国际大型赛事的办赛规范。”大运会期间,凤凰山体育公园是本届大运会篮球比赛的场馆,凤凰山篮球场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指挥运行、磨合场馆团队、强化应急处置,“以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运行团队、一流的服务品质,为世界大学生盛会的完美呈现做出贡献。”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按照大运会规范开展测试!成都篮球“希望之星”在凤凰山体育公园举行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