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3-06-18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陈彦夫出席并讲话

6月16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简阳市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业生产托管暨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农办通报了1—5月全市农业经济运行情况,四川天府新区、简阳市、崇州市作交流发言。

陈彦夫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凝聚抓好乡村建设的思想共识。要紧扣重点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坚持片区开发理念,加快先行村和重点村成片布局,强化资金项目统筹,有力有效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分级负责责任制,完善工作协调、调度考评、专业驻点指导、定期激励先进示范引领的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组织保障。

陈彦夫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守牢底线、压实责任,坚决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认真做好农业农村防汛工作,对照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前,陈彦夫一行还前往简阳市禾丰镇连山村、平武镇高坡村,对沱东生态农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片区规划、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安置点及农民高品质生活规划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副市长陈志勇参加活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