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包惠主持并就大运会筹备工作作宣讲

2023-06-28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6月27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主持并就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工作作宣讲,常委会组成人员56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成都市城市照明管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决定,按立法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第1、4、6、17、18、19、22、23、28、39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关于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第7、8、10、12、13、14、16、26、35、36、37、38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还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包惠围绕充分认识办好成都大运会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做好大运会筹备工作作了宣讲。她指出,成都大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国内举办的首个世界级大型体育赛事,是西部地区首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举办大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四川、成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国家有关部委、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筹办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全力支持。自大运会筹办以来,成都坚持“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持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城市精细治理,推动文化传播交流,努力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更具吸引力,让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成都大运会一定会成为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

包惠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行动起来,影响带动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城市形象,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彰显城市气质;共同做好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做好大运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和文明劝导等志愿工作,主动帮助国内外宾客,传递城市温暖;共同树牢安全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主动参与微网实格治理,守护城市安全;共同干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城市有序高效运转,贡献办赛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瑞武、苟正礼、刘守成、王平江、史红平,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王志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光辉,市法院院长杨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树壮列席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李菲菲)

原标题: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包惠主持并就大运会筹备工作作宣讲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