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3-09-01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包惠主持并讲话

8月31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主持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5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改的《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成都市2022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成都市2023年市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市人大法制委、监察司法委、经济委、教科文卫委、社会委关于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19件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包惠作了讲话。她指出,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做好四川及成都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总方针总遵循,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聚焦总书记“三个牢牢把握”“四个发力”等重要要求,找准人大定位和努力方向,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第一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尾阶段,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客观全面梳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立法、突出监督,紧扣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监督的督促推动作用,有序推进数据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的制定修改工作,认真听取审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造强市建设情况等报告,扎实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推动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有序推进“一要点三计划”各项任务。主任会议成员要加强工作统筹,各专门委员会要提前做好工作安排、抓紧推进实施各项工作任务。“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通过的审议意见,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以实干实绩共同推进成都现代化建设。

会议期间,召开了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与会代表们围绕成都市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瑞武、刘守成、王平江、史红平,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王志华,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陈煦阳)

原标题: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