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防汛减灾之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09-04 06:55  来源: 成都日报

紧绷防汛减灾之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陈彦夫前往东部新区检查督导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刘飞) 9月3日,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前往东部新区久隆水库工程现场,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水库放空(导流)洞和充水隧洞施工现场,陈彦夫认真检查了解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筑牢维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的坚实屏障。

陈彦夫强调,要认真汲取其他地方灾害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摸清各类风险隐患底数,加强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落实应急预案行动措施,强化“叫应”机制,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做好应对准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业务指导,采取“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督促推动各方履职履责,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末梢,避免小患酿成大灾;施工单位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视员工岗前培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注重人防技防结合、用好数字化信息化手段,科学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有关市级部门和水利专家参加调研。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