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蜀方知画意浓”数字艺术展开幕

2023-09-08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

“入蜀方知画意浓”数字艺术展开幕

张剡参观展览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杜文婷) 昨日,由成都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政协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共同主办,成都市政协书画院、郫都区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郫都区政协诗书画院承办的“入蜀方知画意浓”数字艺术展活动在成都市政协文史书画馆开幕。市政协主席张剡参观展览,市政协副主席田蓉出席开幕式。

记者在沉浸式数字光影秀展厅看到,风景油画如同被微风拂过,水面泛起涟漪,红叶随风飘落,超大屏幕展示下,仿佛置身其中。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推出全国首个数字艺术产业服务体系,面向社会征集作品、藏品、数字艺术衍生品,吸引了来自成都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艺术家、文博艺术机构积极参与。既有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作品,又有数字艺术与创意设计融合的文创产品。蜀中名家吕林、陈子庄、王敬恒,油画名家周春芽、东方腾弘、万山河,知名国画家谭昌镕、李金远,摄影名家周孟棋,著名跨界艺术家傅榆翔、李俊涛等名家作品亮相本次数字艺术展。李光伟、李本贵、林懿、刘勃等郫都区本土画家也携画作参加了此次展出。

新技术给书画作品注入创意和科技感,为世界科幻大会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数字艺术展活动自9月7日启动,展览至9月21日,共展出书画、雕塑作品96件。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