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区(市)县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2023-09-09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市委常委、秘书长杜海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辜学斌,副市长陈志勇分别前往区(市)县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督导。

刘筱柳来到青白江区福洪镇石板河山洪沟治理工程现场,察看了解了近年来新河苑小区受洪水翻岸受灾情况,以及青白江区实施石板河山洪沟治理工程有关情况。刘筱柳强调,要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动真碰硬,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随后,刘筱柳前往福洪镇吴家坡滑坡隐患点、欧洲产业城钼新材料先进制造(出口)基地,详细了解滑坡隐患点受威胁群众搬迁避险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她强调,企业主体和一线管理工作者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加强全民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培训活动,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杜海波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武侯区龙井中街7号自建房等点位进行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实地走访了住宅和沿街商铺,详细查看消防设施、燃气管道、报警装置、电线电器等使用管理情况,并现场反馈了检查出的问题隐患。他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立即对问题隐患进行整改;武侯区要举一反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整治,特别要加大对自建房、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学校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不留安全生产死角;市、区应急等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坚决守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辜学斌来到即将竣工的成都科学(科幻)馆项目现场,察看了场馆和周边配套设施安全生产情况,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叮嘱施工负责人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成都科学(科幻)馆位于郫都区菁蓉湖畔,是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的主场馆,目前已进入完工倒计时。辜学斌强调,成都科学馆等项目正值施工收尾期,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加大,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既要抓进度、更要保质量,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志勇前往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深入学校监控室、教学楼、餐厅、厨房等地,现场查看校园安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校园安保人员、餐厅管理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安全防范、食品安全卫生等情况。陈志勇强调,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事关千万家庭幸福以及社会和谐稳定。学校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防、严控、严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杜文婷 王丹 粟新林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