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2023-09-09 08:11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在四川天府新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按照统一安排,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赴四川天府新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建筑工地、自建房、沿街商户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前期多次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是否落实落细?王凤朝对此十分关心。当前,成都现有建设工地3400余个,随着建设领域进入施工旺季,强化施工安全尤为重要。当日上午,王凤朝一行来到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一处在建项目,发现现场管理混乱,路面泥水横流、裸土未覆盖、喷淋设施缺失……尤其是施工安全防护及高处作业防护不到位,且没有安全标示警戒,存在安全隐患。王凤朝赓即要求立即停工,属地政府、行业监管部门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建立台账清单,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确保各项隐患问题彻底整改。他强调,建筑施工是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领域,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查隐患、严密措施、严格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安全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这是哪一年的房子?”“房屋里有没有配备消防设备?”随后,王凤朝一行来到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随机抽查自建房安全状况,详细了解相关房屋建造时间、主体结构、消防设施等情况,重点对是否使用灌装液化气、商铺内电路电线是否规范穿管、是否飞线充电和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住房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尤其是基础设施配置较为薄弱的重点区域,各类安全隐患较多,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王凤朝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组织专业机构依法鉴定,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要拧紧责任链条,动真碰硬,强化日常巡查检查,突出抓好燃气、用电等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督导检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