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大咖来了!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联合主席本·亚洛抵蓉,收到一个“惊喜”

2023-10-09 17:32  来源: 红星新闻

今天(10月9日)中午,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联合主席本·亚洛(Ben Yalow)抵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他将为下周在蓉举办的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做准备。

一下飞机,本·亚洛就收到一个“惊喜”:科幻大会吉祥物“科梦”。“太可爱了!非常精致,我很喜欢!”收到吉祥物,本·亚洛爱不释手。第三次来成都的他表示,成都的机场更大了,设施也更漂亮,不变的是“大家依然那么热情”。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联合主席本·亚洛今日抵蓉

中午14时37分,本·亚洛乘坐的飞机从中国香港飞抵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他专门在身前佩戴了一枚本届世界科幻大会的大熊猫徽章。刚下飞机的他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的吉祥物“科梦”。本·亚洛爱不释手:“太可爱了,我很喜欢!”

这是本·亚洛第三次来成都,他说:“此前我来成都,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这次是降落在天府国际机场。机场更大了,各处设施也更漂亮,不变的是大家依然那么热情,有这么多友人来接我。”

本·亚洛是欧美科幻迷圈里备受尊敬的“元老级铁粉”,参与各种科幻大会活动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2022年9月,在芝加哥结束的第80届世界科幻大会上,本·亚洛宣布:“世界科幻大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将是(从1939年起)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科幻大会。”成都由此成为了亚洲第二个、中国第一个举办世界最高规格科幻盛会的城市。

“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科幻作品被翻译为英文,这在1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全世界的科幻迷越来越多地关注中国科幻,这一社群变得更加多元而丰富。”本·亚洛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申办方的热情、决心和办事效率,都让他刮目相看。

本·亚洛认为,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盛会,对中国和西方的科幻迷来说,将产生双向的正面收益。一方面,西方的读者有机会通过这次大会,看见中国庞大的科幻市场和粉丝群体,吸收更多的中国文化元素;另一方面,他也希望中国的科幻迷能借此机会与世界其他地方的科幻迷增进交流。

今年6月,本·亚洛曾到成都考察了位于郫都区菁蓉湖畔的成都科幻馆。他对场馆建设和周边风景赞不绝口:“这必将成为一处美妙的景观。”本·亚洛还向全球的科幻迷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到成都做客,一起参与这场盛会。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赵牧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