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召开2024年校地协同促就业工作会

2024-03-13 16:1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13日报道  近日,温江区就业促进和劳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区级部门、各镇(街道)、驻温高校召开2024年温江区校地就业促进协同工作会议。

1

会上,区人社局就校地协同促就业工作、基层蓉易就业服务站点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柳城街道围绕大学生就业、涌泉街道围绕蓉易就业服务机制及一站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四川理工技师学院等3所驻温高校,围绕2024届毕业生情况、目前的就业签约率,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实现校地联动、企校联动、提升就业服务效率、满足毕业生期许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提出切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强化校地协同工作,以建立协同服务工作机制、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服务保障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供给等方面为重点,持续抓好就业创业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沟通,全力推动解决在蓉高校诉求,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要求,温江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要抓紧准备,以共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推广应用校地对接平台、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各类主题活动为抓手,在做好创业项目落地、提升创业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强化职业指导、让更多驻温高校毕业生留在温江、服务温江,通过深入推进校地协同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