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公园城市绿化服务中心退休党支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2024-03-13 16: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13日报道  为动员市民植树造林,加速城市绿化,发挥树木涵养氧气、消减噪音、调节温度、消除污染、维护生物多样性、美化环境等功能,促进社会经济发展,3月12日上午,双流区公园城市绿化服务中心退休党支部与双流蓉城金秋绿化小队联合棠湖公园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1(1)

党员同志们身穿红海棠志愿服和蓝色志愿服走进公园绿地,展示义务植树宣传标语、发放《义务植树宣传册》《森林防火法规》《野生动物保护基本知识》《成都市区常见两栖爬行动物图册》《成都湿地主题游览手册》《成都林草科普带你解读“无敌的蚂蚁”》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册)、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袋100多个。

此外,在棠湖公园大门口摆设全民义务植树宣讲咨询台,他们向过往行人和市民宣传介绍了全民义务植树的由来、意义、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为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早日实现“碳中和”,加快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