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蒲江水口村特产馆开馆上线仪式暨蒲江柑橘产业源头直发合作项目发布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13 17: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13日报道 3月13日,由蒲江县人民政府、京东集团联合主办的《“柑”愿为您 齐心助农》京东蒲江水口村特产馆开馆上线仪式暨蒲江柑橘产业源头直发合作项目发布会在蒲江县大兴镇水口村举行。蒲江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京东蒲江水口村特产馆开馆上线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313163852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蒲江县和京东集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蒲江县“两个替代”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蒲江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活动现场,京东超市和蒲江县大兴镇水口村签订了“两个替代”农产品直采直供基地合作协议、京东集团与蒲江县人民政府签订助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见证了京东“中国特产·水口村馆”上线启动发布仪式。

京东超市和蒲江县大兴镇水口村签订了“两个替代”农产品直采直供基地合作协议

京东集团与蒲江县人民政府签订助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充分依托蒲江县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利用京东供应链优势和生态伙伴运营管理能力,在乡村振兴产业链优化升级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大力发展“电商蒲江”,提升产业聚集能力和供应链服务能力,推动同城融圈迈向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313163845

据悉,京东蒲江水口村特产馆是京东在全国建立的第二个、四川省第一个村级馆,通过特产馆建设运营,通过利用线上平台所带来的流量优势,将进一步加深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层次,推动与村集体经济的联动发展,提升产品销售业绩,实现从新农人到兴农人的发展模式转变。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