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2024年人力资源协同重点产业发展对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4-03-15 11: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温江1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15日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赋能产业、赋能企业、服务人才的重要作用,提升人力资源服务协同重点产业发展能力,3月14日,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西南财经大学、温江区人社局联合主办的温江区2024年人力资源协同重点产业发展对接交流活动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活动以“汇智聚力强协同 赋能产业促发展”为主题,汇聚政府部门、人力资源机构、企业、区内外高校390余人参会,共商人力资源服务协同温江产业高质量发展,拉开全年人力资源服务深度对接重点产业工作的序幕。

温江2

事关人力资源服务,现场干货满满

为发展壮大温江人力资源服务业,区人社局从近几年来市区两级的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中梳理集成了促进引聚培育优质人力资源机构的“3个奖励4个补贴2个支持”政策并在现场进行了推介,邀约广大人力资源机构来温入驻兴业,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人力资源机构犹如人才“伯乐”,高校则是人才培养的摇篮。现场,西南财大和区人社局共同签署了《人力资源管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同时,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指导,区属国有人力公司恒信组建发起的“3+6”现代化产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该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校地企协作迈上了新台阶。

在授牌仪式环节,为通德药业、夏派森医药、彼德斯文化3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授牌,市人为航天烽火伺服、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爱斯特(成都)生物3家温江区评选出的第一批“优秀博士后站(基地)”授牌。

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回应。活动现场发布了包含576个人才招引需求、584个就业见习岗位、135个人力资源服务产品需求的需求清单,和包含300余项招聘猎头、培训测评、管理咨询等各类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产品清单。同时,成都通德药业有限公司就企业引才需求,成都萌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特威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分别聚焦促进大学生就业、医药健康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优质产品作了精彩推介。

人才服务,项目先行。为强化资源整合,做优做实人才服务、企业服务,活动现场发布了10项《温江区2024年度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全面开启全年人力资源对接重点产业,协同赋能的序幕。

在专题分享环节,西南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徐姗教授还以《智能数字化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新路径和新挑战》为题进行了分享阐述。

温江3

搭建供需对接搭平台,精准匹配促就业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高校能够提供什么样的人才?本次活动设置了供需对接环节,由企业、高校现场“一对一”洽谈对接、高校专场招聘会两部分组成。

在校企接洽区,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重庆医药高等学校等13所市内外高校(院所)与海默医学、顶津食品等13家区内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分别结成20对“校企合作搭档”,纷纷在人才“订单式”联合培养班、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达成合作事项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高校专场招聘区、优质人力机构布展推介区同样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现场还设置了企业就业见习生招募、事业单位招聘咨询、机关事业单位实习生招聘、就业指导四个专区,60家企事业单位1100余个岗位火热招聘,共计收到简历860余份。

温江4

拓宽人力资源服务“朋友圈”,协同赋能促发展

活动当天下午,温江区“3+6”现代化产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18家人力资源机构,10所高校,14个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代表参加会议,大家纷纷围绕“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如何建立服务协同机制,发挥联盟作用”深入交流、建言献策。

下一步,温江区人社局将以组建“3+6”现代化产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盟为契机,深入探索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同参与公共就业服务的路径和模式,凝聚校院企地合力,加速推进温江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促进计划,加快实施人力资源机构引育、人力资源创新平台拓建、产业深度对接、人力资源服务促就业、行业发展生态优化五大行动,努力推动专业化供给体系更加健全,精准对接平台更加多元,着力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促进就业、赋能产业的重要作用,为构建“3+6”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编辑:覃一川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