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入画

2024-03-20 07:41  来源:成都日报  

龙泉山桃花墙上“开”

318国道是通往桃花故里景区的主干道,这几日,随着桃花的盛开,路上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经过两座小院,看到墙上“盛开”的巨型桃花,游客都忍不住停车,或拍照打卡,或驻足欣赏。

“我们通过征求房主意见,邀请专业墙绘师参与选点、设计,最终选定两座小院作为示范点位。”龙泉驿区山泉镇农业中心副主任陈伟介绍。墙绘师们将墙面清理干净后,以白墙为底,将桃花作为创作主题,美丽的桃花施以浓墨重彩,力求与两旁花开正艳的桃树相互辉映。为了使整体更为和谐,小院的栏杆也被翻新,就连院门也做了更换。美丽的桃花扮靓了乡村“颜值”,也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刘佳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文/图

龙门山又见红腹角雉

近日,彭州龙门山镇宝山村工作人员阿祝在太阳湾景区一号观鸟点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带着幼鸟出来觅食的画面。视频中的红腹角雉披着金红的五彩羽毛,毛色鲜亮,体态健康,十分美丽。

龙门山镇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彭州片区重要承载地,有国家I、II级重点保护动植物珙桐、大熊猫、林麝等各类珍稀动植物,生物多样性丰富,此前也多次观察到红腹角雉出现。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