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仪式感,在这里拉满了!

2024-03-20 16:21  来源: 云上武侯

3月19日上午,楠欣社区联合成都链家在宜居水岸三国家风小广场上举办了一场艺塑楠欣·乐享邻里“好邻居迎春会”活动,吸引300余名社区居民“家门口踏青”。

此次“春日邻里会”以传统24节气为主线,设有立春-春日诗会、雨水-便民服务、惊蛰-安心服务承诺套圈、春分-幸福合影区、清明踏青-草帽DIY区、谷雨-认花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游戏环节,既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又富有趣味性。

图片1.jpg

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感兴趣的居民,大家体验着这些富有趣味性的游戏,感受着浓浓的春日气息。

图片6.jpg

游园活动中还特别安排了惊喜温馨环节——邻里集体生日会和抽奖,现场即兴邀请3月过生日的楼栋长代表、居民代表、青年志愿者及辖区企业工作人员等齐聚同台,共度了一段温馨欢乐的生日美好时光。充满仪式感的邻里集体生日会让嬢嬢、叔叔们笑得合不拢嘴。

图片8.jpg

“这个生日过得太惊喜和幸福了,这么多邻里朋友陪我们一起过生日。”居民宋阿姨表示。

图片3.jpg

抽奖环节让现场气氛瞬间热闹了起来,大家在参与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图片2.jpg

“本次活动,我们整合了辖区社会资源,把传统节令文化与社区生活场景完美融合生动展现。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也搭建了邻里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和谐温暖的社区氛围。”浆洗街街道楠欣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张 霁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