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落地成都!

2024-03-20 16:26  来源: 蓉城政事

3月20日,成都市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2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覆盖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材料等16条重点产业链,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0个。我们从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本次签约项目分为三类

01 产业链引领带动类项目共13个

如湖北神龙汽车新能源整车新车型及“三电”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与Stellantis集团共同组建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经营企业,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合资品牌。该项目选址龙泉驿区汽车城大道,对位于成都经开区内整车生产基地进行改造升级,转型发展新能源汽车,首期导入东风汽车自主开发的新能源车型3款,并利用现有土地建设新能源“三电”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落地后,将提高成都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规模。

02 产业链关键配套类项目共9个

如铝箔集流体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是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该项目将在成都金堂建设年产45万吨锂电池正极集流体箔材坯料、年产15万吨锂电池正极集流体箔材成品生产线,产品主要用于动力锂电池、储能用锂电池等锂离子电池以及其它新型纳离子电池制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填补成都集流体箔材生产环节空白,进一步延伸锂电产业链上游关键环节。

03 顶尖人才团队项目共3个

如北京华控智加工业装备智慧大脑项目。北京华控智加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是由清华大学和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重点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企业。项目选址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设立西南区域总部和销售及售后服务中心,投建基于机器声纹的工业装备智慧大脑项目(已获得成都市科创投集团3000万元股权投资),研发大型设备的工业互联系统。项目有利于成都市传统工业企业、生产场景向智慧数字化转型,推动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多位教授带头的人工智能产业高端人才集聚。

211518caa29eb6a2446cf351c031d90

聚焦新质生产力,引育成都持续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提速提质

这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和顶尖人才团队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市新能源、新型显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链能级,带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上下游、左右岸关键配套企业及智能终端等产业高端人才来蓉聚集,填补集流体箔材、光伏转光膜等生产环节空白,加快创新药、AI算力等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重大产业化项目和顶尖人才团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据介绍,下一步成都市将加强头部引领,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资源形成招商合力,深化区域结对联动招商,贯彻企业服务主线,每月围绕链主企业举办产业链重大活动,强化供应链韧性,引聚更多创新人才,促进“四链”深度融合。

编辑:方艺霖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