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品牌联合发起健康食品产业联盟

2024-03-20 18:3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20日报道 3月19日,京东超市联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奶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与零食饮料行业的百余家品牌发起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力促更多健康化的食品饮料走向市场,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守护消费者舌尖的健康美味。

0320_1

在当天发布的《2024京东食品饮料健康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中,重点解读了药食同源、膳食纤维、高营养密度、精准营养、多元植物基、天然成分、低糖/0糖、低GI、低敏呵护、还原本真、洁净标签、儿童健康十二大消费趋势。

白皮书还显示,对于其中“配料纯净”成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成为消费者避免掉入“伪健康食品”的必要条件。

消费者们也吃出健康新风口。据悉,过去一年里,京东超市的健康食品SKU破万,成交额同比增长60%。

0320_2

为此,京东超市通过超10亿的重磅资源流量、产品创新、营销活动、消费引导四大举措,重点扶持12类健康食品创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健康食品需求,帮助品牌寻找新增长点。

其中,饮料冲调品类重点低糖低GI、配料纯净、高蛋白高钙、中国有机、低脂/0脂、儿童健康六类;休闲食品方面则会重点扶持高营养密度、低糖低GI、0反式脂肪酸、药食同源、绿色无添加、低脂低卡的六类。

《白皮书》显示,有超八成消费者在判断食品是否健康时会关注配料表成分。对此,京东超市进一步强化商品配料成分展示。将从营养成分信息、质量规范、品质标签等方面入手,打造覆盖消费者购买链路的健康标识,让商品信息更透明,让消费者看得到、看得懂,同时帮助商家获得高增长。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