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大道延长线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2024-03-25 08:08  来源: 成都日报

▲迎宾大道延长线项目建设现场

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龙门吊缓缓移动,将厚重平整的钢箱梁吊装到指定位置,工人正加紧进行路基作业和地下管网施工……3月24日,记者走进迎宾大道延长线项目现场,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迎宾大道延长线沿线起于简阳南站,止于简阳市与成都东部新区交界处,全长约2.5公里,总投资6亿元,城镇段采用双向八车道,城镇段外采用双向六车道。“目前项目进入建设攻坚期。路基及管线施工加快推进,桥梁工程及铁塔边坡防护、燃气及水渠迁改有序推进。项目重要节点段新成简快速路立交桥下月底将完成吊装。” 建设方四川阳安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韵诚表示,“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迎宾大道延长线项目对简阳临空产业园高铁片区来说意义重大。“迎宾大道是简阳市立体综合交通规划中重要的城市快速通道,是一条能快速抵达三岔湖、天府国际机场、成渝铁路城际客运专线、成渝高速,又兼顾实现空港新城、高铁片区与简阳市核心区之间交通转换的重要道路。”指着规划图,简阳市交通局副局长施跃宇说道,“迎宾大道延长线建成通车后,该片区到机场仅需10分钟,比现在节约一半左右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完善“1空7高14轨22快”综合交通网络规划体系,简阳年内将加快推进成渝中线高铁、双港大道等项目建设。

编辑:方艺霖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