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玩转成渝60余家优质景区

2024-03-28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川渝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2023年会”在成都大邑安仁古镇开幕,会上,成渝文旅协同一体化发展重点项目——“成渝文旅一卡通”预热发布,以实惠的旅行成本、便捷的出行方式和丰富的游玩组合,让游客一站式领略烟火成都、山水重庆,共享成渝文娱旅协同一体化发展成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成渝文旅一卡通”拟售价299元/张,面向全国游客发行,持卡游客在1年内可免景区大门票进入成渝两地60余家景区,涵盖了人文类博物馆、5A景点、自然风光、户外拓展、主题展馆等丰富多样的景点类型,同时享受成都市内多条旅游观光线路免费乘坐、餐饮/住宿/文娱等商户折扣。

据成都天府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磊介绍,“成渝文旅一卡通”可通过“嗨耍成都”小程序、天府市民云、银联云闪付、大重庆旅游年卡公众号、主流OTA和短视频网站等线上渠道以及成渝各景区游客中心及线下旅行社门店购买,预计在4月内正式上线。游客购卡认证后,可采用“扫码刷脸”方式快速入园,实现舒适便捷体验。“后续我们还计划拓宽景点覆盖范围,如成德眉资都市圈范围内的一些著名景点,后续将争取陆续纳入‘一卡通’范围。”高磊说。

现场,川渝文旅企业联盟联合两地优秀企业,签约20个文娱旅产业合作项目,涵盖产业体系构建、人才队伍培养等多个方面。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现场为成都点赞,他说:“成都人本身就是最好的旅游代言人,成都最能够吸引人和成都旅游市场最有竞争力的是成都人民的高品质生活,一个好的旅游城市能让人看到文化的遗产和生活的未来。”

编辑:方艺霖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