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委“两新”工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市级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4-03-28 08:33  来源: 成都日报

3月27日,2024年市委“两新”工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市级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市委“两新”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审议了《中共成都市委“两新”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市交通运输等6个行业(综合)党委书记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接受评议。

陈彦夫指出,我市新兴领域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贡献了重要力量。

陈彦夫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市“两新”战线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健全政治引领机制;要以制度机制建设为重点,健全工作运转、新兴领域群众利益协调和支撑保障机制,充分发挥“两新”工委整体效能;要以发挥实质作用为目标,强化党组织建设,动员党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城市治理;要以加强党建引领为抓手,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要以严的纪律作风为保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成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市部分“两企三新”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方艺霖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