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识途去世,享年110岁

2024-03-28 20:30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3月28日,记者从马识途家人处获悉,革命家、作家、书法家马识途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28日19时25分去世,享年110岁。

马识途,原名马千木,1915年1月生,1936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中文系。历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顾问、荣誉委员,四川省文联主席、名誉主席,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郭沫若研究学会副会长等。1935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196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马老一生笔耕不辍、著作等身,著有《清江壮歌》《夜谭记》等经典文学作品,105岁出版《夜谭续记》,107岁出版《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创造世界罕见的出版纪录。他还曾在成都、北京等地举办过个人书法展,用义卖所得在四川大学设立“马识途文学奖”。

文坛巨星陨落,今夜送别马老。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泽登旺姆 吴雅婷

编辑:王文娟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