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值得N刷的成都古镇,春天去刚刚好!

2024-03-29 10:51  来源:文旅成都  

阳光不燥,微风拂面。三月到处赏了花,四月的春游去处,各位有想法没?

来成都的古镇转一转~看看有没有让你心动的春日出游地!

在安仁古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这个春天,安仁古镇景区为你敞开了怀抱,等你踏歌前来。

安仁古镇位于成都大邑方向,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中国唯一的“博物馆小镇”美誉。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春日,唤醒着安仁古镇的每一寸生机,随着铛铛车发车的声音响起,坐在车上感受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花香,历史韵味浓厚的川西建筑群散发出浪漫的气息。

古镇景区内的刘氏庄园博物馆,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建筑占地7万余平方米,藏品丰富、造型多样,几乎是旅游者来古镇必去的地方。

景区内还有一座国家一级博物馆——建川博物馆,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拥有藏品一千余万件。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作为“博物馆小镇”,景区还建成咖啡博物馆、钱币博物馆、收纳时光等一批小而微的特色博物馆。

在平日里的古镇,街口的糖画摊总被小孩围得满满当当,每隔几个门店便能看到通过染料扎染而成的五彩织物。

沿着老街往前走,走进公馆老街,便能看见上方整齐悬挂的油纸伞,它们装点着青砖黛瓦的建筑,也成为安仁文化宝藏里靓丽的颜色

再说到美食,安仁的美味可是数不胜数。老街上的游血旺和刘血旺都算得上是安仁的血旺头牌。

地道的黄记绿豆花值得一尝,杨醪糟家的招牌蛋花醪糟,乡坝头极具特色的“九斗碗”,黄鸡肉店、郭鸡肉店的各类特色菜品,都是不可错过的安仁味道。

春日里,在安仁街边小憩,一壶温热的清茶,一碗甜甜的醪糟,又或者是一杯沁人的酒,春日的时光变得更惬意了~

在西部客家第一镇留下春天的记忆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成都龙泉驿方向的洛带古镇那也是春日出游的选项之一。

洛带古镇有着“西部客家第一镇”的美誉,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建筑布展独特的博客楼,与水天融为一体的五凤楼……古镇内的特色建筑既体现着客家特色,又不失川西古风,总是吸引着众多艺术家、游客前往。

近日,簪花的风也吹到了洛带古镇。想要春游体验一盘簪花的小伙伴可别错过~

无论是洛带古镇内标志性的客家建筑,还是散落在在古镇各处的古风古韵的街道与楼阁,随便一拍都是不一样的春日好景致~

想要与古香古色的客家建筑里留下春天的记忆,春日出游就来洛带古镇吧!

总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场古镇

作为“最后的川西坝子”,新场古镇是四川现存规划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镇之一,就如同历史留下的一块宝石,带着市民游客领略亦古亦新的美。

沿着古镇老街一路前行,保存完好的“川西符号”总是让人眼前一亮。

默默无声的古镇、老街、石拱桥下的清溪,讲述着厚重的传说,轻吟岁月的沧桑。

在这里历史人文也是相当浓厚,有着记录中加人民友谊的动人故事的百年历史影像馆,纪念重庆璧山县令李万春而建成的璧山寺,还有讲述英才的风云一生的刘成勋将军故居……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走累了还能在安永廊桥上歇歇脚,吹着春风,晒着暖阳,欣赏美景。

新场古镇有自己的美食之道,即使是酱菜也有当地浓厚的味道,缤纷的色彩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来往的人它们色香味俱佳。

新场的肥肠血旺和麻油鸭也是来了就一定要去尝尝的味道,每逢节假日,就有许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且满载而归。

阳光、清雾、群山环抱的新场,在蓝天白云下展现的自然美景,老式木房里香甜的豆浆,伴随微风在天地间飘逸,令人闻之陶醉、涎水长淌……

新场古镇的氛围,总会是令每一个城市人感到治愈满满。

成都人的宝藏古镇当然不止这些~

依山傍水的川西水乡——平乐古镇,厚重古朴的人文,清清流淌的溪水,意境悠远的古巷,繁华依旧的古街……总是让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被称为火龙之乡的黄龙溪古镇,古镇里古香古色的牌楼、寺庙总能让人一眼沉醉。

有着“半边山江半边城”的美誉的山江古镇——五凤溪,凭借多彩的移民文化与别有韵味的名胜古迹,也一度成为成都人体验慢生活的出游地。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还有充满法式风情的彭州白鹿小镇,被称作成都后花园的街子古镇,古朴悠然的元通古镇以及有着“西部最美水乡”称号的三道堰古镇……

图片来源:文旅成都

这些古镇,既有古韵十足的山水风光又有独特悠远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保证好吃好耍,还悠闲~

暖春古镇游是时候该安排上了!

编辑:向思燚 责编:高赛琦 审核:谭麟 监制:赵若一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