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 成都6个金牌项目上榜

2024-04-15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14日获悉,国家邮政管理局于近日发布了2023年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全国共有143个业务量超千万件的市级项目被确定为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其中成都6个项目上榜金牌项目,分别是柑橘、猕猴桃、调味品、火锅底料、郫县豆瓣酱和腌腊制品。

持续推动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可有效增加城乡寄递服务供给,有力保障农产品出村进城,积极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升级。去年,国家邮政局持续推动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并开展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培育工作,推动形成一批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

四川共有15个业务量超千万件的项目上榜金牌项目清单,除了成都的6个,眉山有3个,分别是柑橘、泡菜、调味料;攀枝花、南充、自贡、凉山、资阳、内江各1个,分别是芒果、柑橘、冷吃兔、会理石榴、安岳柠檬、柑橘。

据悉,此次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培育工作,旨在进一步发挥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建成较为完善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进一步降低农产品出村进城物流成本,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方艺霖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