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24个“巧手工坊”授牌 促进女性居家灵活就业

2024-04-15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4月12日,成都市2024年推进城乡融合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仪式在邛崃市举办。启动仪式上,城乡融合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发布,围绕6个融合,将全面推进19项任务,全面凝聚巾帼力量积极参与支持城乡融合发展。

按照成都市乡村振兴专家人才“组团式”巡回服务工作要求,市妇联筹建了涵盖科技助农、文旅兴业、技艺传承、家教指导、普法维权5个类别的乡村振兴巾帼专项服务团。启动仪式现场宣布了成都市乡村振兴巾帼专项服务团成员名单及颁发聘书,专项服务团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巾帼创业就业女性,为“巧手工坊”建设献智出力。

巾帼农商文旅体专项服务团专家、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执行馆长张群英现场发布“巧手工坊”logo,并无偿赠送给成都市“巧手工坊”使用。记者了解到,市妇联将“巧手工坊”作为促进女性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打造“巧手工坊”社区工厂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蜀绣、蜀锦、竹编等人才作用,促进女性居家灵活就业高质量发展,现场对全市首批24个“巧手工坊”授牌。

现场,家庭困难、低收入妇女和在成都市“巧手工坊”工作的居家灵活就业等3000名妇女还获得健康暨人身保障公益险。成都市妇联整合各方资源,与“巧手工坊”结对联建,签订“订单下乡、产品进城、巧手共富”合作协议,发出定向订单带动“巧手工坊”,撬动乡村“美丽经济”。入驻“蓉易贷”平台金融机构代表之一成都农商银行,还为成都市城乡女性创业者联盟成员单位现场授信1000万元。

编辑:方艺霖 责编:高婷 覃峰